剛出社會的那一年,應徵了一個行政秘書的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女孩子,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都是找行政類型相關的工作)

行政秘書聽起來好像很體面(?)

其實就只是好聽的行政助理而已

 

要處理的事情包羅萬象,就是涵蓋所有雜物

比如要幫忙業務單位採買每個月拜拜的供品、提醒主管要記得去拜拜、要幫忙報修設備、要買一堆補充備品(大到公司的印表機報修,小到文具用品)

還要打掃環境、接總機電話、收發信、幫忙招待賓客端茶倒水 巴拉巴拉

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中午要幫大家訂便當,問了大家要吃什麼,又沒有人要回覆,然後選了之後大家又都不點

 

行政秘書的工作偶爾還要協助教育訓練

記得有一次,業務單位招來一個新人,該區的協理正在熱情與對方教學

我剛好經過,該協理就把我叫住,問了我什麼看法之類的

我只有告訴協理,要不要明天在繼續教育訓練,因為已經下班時間了

 

結果因為這件事,我被這位協理叫進辦公室整整訓導了1小時

唉.... 雖然我覺得自己的內心很堅強,但我還是覺得這件事情有給我帶來一點職場上的陰影

現在我看到新進同仁在超過上班或是休息時間還在接受教育訓練,我都不會在主動去跟主管說現在是休息時間,請他放了新人一馬了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企業文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