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信箱信件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封信

決定作一下紀錄

是我投訴勞工局 結果被公司主管知道後臭罵一通的事件

2019年的5月 我還在前前東家任職時

原本是應徵主管私人助理,負責規劃、安排主管社團與公司行程

 

這個主管其實就是老闆 (出錢開公司的那個人)

公司的董事長是他的小老婆 

面試的時候有提到大致工作內容 會有簡單的日記帳 跟行程安排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根本就不是什麼簡單的日記帳阿 還要切傳票 還要岀帳、核帳

在2019年出時老闆說要再老家在開一間公司

也不打算招募人資 丟了一大堆之前有申請但未使用的公司行號文件要我處理

變更營利登記事項、開通人力銀行招募新員工、安排主管面試、勞健保巴拉巴拉有的沒的

 

一開始還說有打算要把我調去那個新公司 (完全沒有跟我協商)

雖然後來因為原本的公司人力不足 所以沒有把我調過去

但當時是兼著兩間公司的會計在做(薪資沒有加哦才25K的樣子)

 

某次在處理勞健保的事情時

因為打去勞工局電話已經連續一週打了電話沒人接

之前留下的承辦分機也沒接 換了很多不同的時間點都沒人接

在撥打了N通電話之後 終於有人接通了

處理完事項我順便詢問了一下為什麼都沒有人接聽電話

到底是線路壞了?還是人員在忙碌中? 可是隔壁同事都不會代接嗎

 

然後勞工局的人就跟我說 因為他們人力不足

希望我可以幫個忙 幫他們寫投訴信箱

年輕不懂事的我就依樣畫葫蘆的寄了一封投訴信過去

但因為需要填寫公司資訊,我就填了當時的公司的連絡電話

 

結果勞工局收到我的信件之後想要回電跟我做確認

我當時外出 被我的主管接到

結果主管氣炸了 問我為什麼要私作主張寄投訴信到勞工局

說我給公司帶來了莫大的困擾、害公司被盯上(?)

 

當時的我覺得自己沒有做錯(雖然現在我也覺得沒有做錯)

 

不過現在想想

當時公司根本就完全違反勞基法

有另一個比我早進公司 但因為是剛出社會

近了公司快一年 薪資一直都只有23K 

(會知道他的薪資是因為有時候會代替會計去作薪資轉帳 這又是另一件事了)

 

這間公司真的滿滿的詭異跟怪異

之後有機會再繼續分享在這間詭異公司的各種奇葩事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