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2 

哈囉 大家好 我是熊果

我的社群大概有兩個禮拜多完全沒有更新了吧

有在follow我的Plurk跟instagram的 應該會知道我上週跟公司出差拉~~~~

 

 

我都說是出差 但其實是員工旅遊啦哈哈哈

雖是公司員工旅遊~~~~但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所以去了那邊算是半工作半旅遊

因為在工作上很戰戰兢兢  就算和公司一起去旅遊也沒辦法完全放輕鬆

團體行動一定會要做很多事情QQ

其實到很多旅遊景點附近也會都是人 我們又是二十五個人一起團體行動

都會由各部門的組長分頭去點人數 我比較輕鬆 因為我這部門除了助理再來就是我主管(大誤)

其實出國前就知道我大概是僅次於領隊的小小領隊了吧

因為我會比領隊還要更熟悉公司的同事,常常會有些事情需要協助領隊(比如說check-in收發台胞證、護照、拿門票、清點人數、照顧有特殊需求的同事)

 IMG_5923 

(我超不想放這張照片 因為好像不知道拉了什麼廣角鏡還怎樣 整個人比例都不對 想說算了 難得跟公司出遊就放一下紀念好了)

我也沒有想到 我的第一趟飛行竟然是會跟公司 而且竟然會是去中國!!!!

說真的 我對中國沒有歧視 但我說實在很不喜歡中國的當局一直把台灣當做自己的

包括那個他媽該死的台 胞 證 !!!!!!!!!

我看到那張我真的是心底無限幹瞧我操你媽的台胞證  到底誰跟你台胞??!!

好低 今天不聊政治 不起爭議 哈~~~

 

對一個第一次出國的人來說 其實是很慌張

而且我對中國真的很不感興趣  雖然有提早列一些必備的物品

可是我還是到了出發前一天晚上才收好行李(真的好趕

我要特別謝謝我的好朋友肉肉~~~

因為現在家住得離他家很近 有時候我比較早下班 我們都會一起相約到社區的健身房運動

出國的經驗很豐富 我就有向他請教 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或是需要攜帶什麼物品~~

於是乎 她就說 等我下班可以來我家陪我一起收行李 還陪我去買行李!!!

前一湍晚上我們就收行李收到了凌晨兩點 因為太晚了 所以他就在我家瞇一下

 IMG_5898 

因為公司預計4:50分集合 早上5:05分出發

平常我騎機車到公司不用十分鐘,但因為半夜要叫計程車 我抓了時間我大約 4:20分就要出門了

預留了30分鐘車程一定超夠~~~

大約4:20分我就叫了計程車 結果不到五分鐘車子就來了!!!!

55688的效率也太好了吧?!

凌晨四點多竟然叫計程車的時間還這麼迅速?!?!

 

到了公司既然也不到十分鐘!!!

下車的時候天還是暗著的 我還以為我是第一個到公司的人 我已經拿好公司鑰匙準備開鐵門

結果我竟然不是第一個 我差點排到第十個到公司的人!!!

太震驚了吧 平常我都是最早到公司的人耶 太誇張了

還同事A還很哀運的講說「平常上班都沒這麼早來公司,今天要出去玩我竟然這麼早來」

同事U偷偷跟我說同事A是第一個到公司的人 因為同事U是第二個 她來的時候 同事A已經到了

我太震驚了!!!! 因為同事A平常就是很常壓線打卡 或是常常會遲到的那種人

不過也好啦 因為要出去玩還遲到的話 讓大家等他也說不過去~~~

 

後來大家陸陸續續抵達 我也發了大家有事先購買的網路卡給大家 帶著旅行社準備的茶包

遊覽車遲到了十分鐘~ 我們大約5:15分才上遊覽車準備出發到水湳機場

聽我們台灣的領隊說 這次幫我們公司安排行程很特別是 直接到水湳機場搭飛機到香港 再轉機到桂林

聽說往年都是搭車到桃園機場再出發 回程也是

今年比較特別是在水湳機場搭車 這樣來回的時候可以減少搭車時間 也會讓大家比較不那麼疲憊

最讓人興奮的是 我們會再香港機場待大約四五小時!!! 可以好好盡情的逛逛香港機場的免稅店~~~~(撒花

第一次出國竟然有shopping行程 真的讓人家感覺好興奮啊!!!!!

 

 IMG_5902 

第一次搭飛機 第一次到機場

水湳機場雖然很小 可是看起來非常高科技 很新穎~~~

拿到機票之後我們就先去托運行李

IMG_5919

IMG_5921 

水湳機場進艙門之後竟然有coach的專櫃!!!本來想要在這裡看看有沒有什麼包

但後來想說去香港就會再逛逛 所以就沒有特別想要在這裡逛

可能因為匯率跟稅率的關係 所以在國外的東西都會賣得比台灣便宜很多~

 IMG_5918 

第一次看到飛機 第一次坐飛機!!! 真的好讓人興奮~~~~

上飛機之後 會有空姐在旁邊詢問你需不需要幫忙找位置

座位上方的行李箱放置櫃都是空著的,可以把隨身物品放在上面,有些行李箱上面有放小枕頭,可以索取~~

放在座位上 墊住腰或是放在頸後靠著 很好睡

IMG_5936 

第一次坐飛機太興奮了 趕緊找同事來自拍一張壓壓驚

而且掌鏡的同事還手抖晃了好幾次 拍了好幾張XDDDD

不過不得說 她真的很會拍照 (聽說她年輕的時候是模特 身材超好 高又瘦!

IMG_5926 

這是我的飛機餐初體驗

香港機場其實蠻大又沒有到很大 有去逛一下channel

發現他們家經典格菱紋的長夾有出一款新色是很美麗的櫻花粉

換算價格台幣才兩萬八!!! 我整個很驚訝欸 這樣應該算是很便宜吧(我沒有深入研究channel的這個品牌)

差點讓我腦衝卡都直接拿出來刷了

 IMG_5939 

但因為回程的時候我們還是有大約兩小時在香港

加上我們的領隊跟我們說如果有什麼貴重物品或是大東西想買可以在回程的時候再買

但我想買一些包包 怕放在行李箱會壓壞或是佔空間 所以我只有看看掃描一些大概自己想買的東西 並沒有真的購買

但我在這裡真的要跟大家說!!!

在國外妳真的有很喜歡的東西真的要馬上買

出國有喜歡的東西真的要馬上買

出國有喜歡的東西真的要馬上買

出國有喜歡的東西真的要馬上買

 

很重要要講三次XD

真的不要後悔或是猶豫 因為時光不復返~~~~

(溫馨小提醒:不過還是要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哦)

 IMG_5941 

我原本預計在香港機場要買longchamp和coach

但因為我們回程的時候 桂林要飛香港的飛機delay了快五十分鐘

所以抵達香港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時間可以再去逛香港機場 直接被趕到了艙門所以完全沒買到(後面會再提到)

 

我還以為機場的免稅店都在飛機附近

就是要搭飛機的時候在走去搭機就好

去了一次香港機場之後結果完全顛覆我的想像!!!(沒錯我就是土包子)

如果是7:40分的飛機通常要提前20-30分鐘抵達艙門等待上機(公司同事告訴我的)

IMG_5947  

哦對了

香港機場的東西真的都蠻貴的!!! 之前就有聽很多來過的人說這邊東西又貴又難吃

但是秉持著不信邪的精神 壹定要親自體驗看看 所以沒有做太多的事情準備 也完全不害怕踩雷(?!

不過我們真的沒有踩雷......

因為我在香港機場的時候因為某些緣故的關係是跟在店長跟老闆旁邊

他們倆老人家平常在台灣幾乎沒什麼在吃垃圾食物

難得在香港機場看到麥當勞可能覺得很有興致?!想吃吃看香港的麥當勞跟台灣的麥當勞有什麼差別

於是我們就去排了大排長龍的麥當勞!!!!

 

而且香港機場旁邊的用餐區座位蠻少的 但是人很多

可能也跟剛好是用餐時段有關係

我們很幸運 繞不到一圈之後老闆就馬上發現有一個空著的四人座 剛好我發現有一個人拿著餐點正在找位置

而且已經快要走到我們看到的那個位置

我就馬上一個箭步走到那個位置旁邊 背對那個人若無其事地坐下之後請老闆來這裡

感覺就好像是沒有看到那個人也在找位置的感覺XDDDD

IMG_5952  

不知道為什麼 在旅遊的時候看到連鎖餐飲業都會特別想吃

但是平常就不會很想買

不過 出國時如果怕吃當地不習慣或是價格太高 這時候看到連鎖餐飲業真的會覺得很感動!!

因為是連鎖餐飲 所以口味不會差太多 就會有一種身在家鄉的感覺

我就在轉機時買了一杯星巴克~~~~

 

我有同事說她們去吃一碗麵要一百多塊,但是還沒有意識過來,覺得很便宜,吃完還沾沾自喜?!

結果走出來沒多久理智馬上回到腦中,一碗麵一百多塊是港幣啊!!!!!!

根本就是天價XDDDDDD

 IMG_5945 

台灣飛香港的時間比較長一點點  所以在飛機上還有吃一餐

但從香港飛到桂林的時間就稍微短一點 我們在飛機上只有吃到小餅乾

但因為太早起床了,再加上一直在香港機場走來走去 平常已經習慣中午一定要睡覺

在香港機場根本沒有辦法睡午覺 一整天幾乎昏昏沈沈的

 IMG_5953 

抵達香港的時候,香港的機場有冷氣 所以沒有感受到溫差之類的

抵達桂林的時候很明顯有一種燥熱的感覺,如果要形容就是感覺好像到了沙漠的那種炙熱

除了炙熱之外還有一種奇怪的味道,青草味之類的

怎麼說呢? 我跟同事一致認為就是一種鄉下的味道啊啊啊啊啊啊!!!!

不是我說我們有多都市 因為我就是鄉下的孩子 這種味道對我來說不是很熟悉 但就是一種更田園鄉下的味道

IMG_5955

IMG_5956

IMG_5957

 

再加上桂林機場很老舊 我想大約是五六十年前的台灣機場吧 完全沒有空調

雖然入境的時候還是感覺涼涼的

走到桂林要入境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真的覺得中國很可悲

IMG_5958

IMG_5959

IMG_5960

IMG_5963 

入境中國搞得像要入監還是入伍一樣,每個坐在入境櫃檯的全部都是軍官,後面還有兩個配槍的軍人?!

是有沒有這麼害怕還是這麼鎖國?!?!

超出黃線還會大聲地叫你後退 不要超過黃線 (到底在兇啥小?

還有我覺得最可笑的是 中國為了政治因素打壓台灣

對台灣人一律只看台胞證 不想看你的護照... 我都要翻白眼了 

台胞證到底是啥小東西啦!!!!!

IMG_5962

 入境了之後 等行李也等得很慢

因為畢竟不是國際機場,國際機場的規格比較高,搬運行李的時候也會有比較多工具

但在桂林這邊,行李下了飛機之後好像是靠人力在搬運(我不確定哦 同事告訴我的)

IMG_5964

覺得很辛苦~~~ 我算是大力士 但是我自己的行李我光是拿起來大概都不能承受超過一分鐘

各何況要搬這麼多行李,如果是觀光熱潮的時候又會有一堆搬不完的觀光客行李 好辛苦啊~~~~

 IMG_5965 

IMG_5970

IMG_5971

IMG_5972 

出了機場就看到當地的導遊拿著旅行社的旗子在旁邊等我們

我們拖著行李走到遊覽車旁邊 讓司機幫我們把行李放到遊覽車下方的空間

這時候才有一種終於抵達桂林的感覺 (長途跋涉阿~~~)

IMG_5967 

走上了車之後卻讓我們傻眼

雖然是三人座的遊覽車 座椅非常大非常寬敞舒適

可是也太舊了吧~~~~~旁邊的鐵小零件的生鏽了不說

座椅附近到處都是灰塵

對過敏或是呼吸道比較敏感的人來說真的是惡夢

還好我真的很機警!!我怕來到桂林之後會風塵樸樸 會一直打噴嚏

我準備了一個新的口罩放在隨身的包包裡面

在同事發現有很多灰塵之後我就馬上戴起了口罩 還被同事虧我太誇張了XDDDDD

IMG_5968

中國的礦泉水 (雖然上面寫天然水)

再來中國之前早有耳聞中國的可怕 什麼東西都是假的(雖然台灣近年來也是 新興人類們都被訓練到百毒不侵了 我也可以說是吃大統沙拉油長大的 天哪= =)

導遊竟然跟我們說 水也有可能是假的 是怎樣 裝雨水嗎?!

他說這個水算是level比較不錯的 他都喝這個

反正旅行社一天會提供一瓶水 也有些人一天喝不到那麼多 我幾乎是一天兩三瓶的喝吧 在中國真的是我這陣子以來最正常的作息了!!

  

 IMG_5982

 

-----

第一次出國太興奮 光是出國這段我就打得落落長~~~

我預計這次旅遊會發三四篇左右 當然希望可以簡短一點

如果沒辦法縮短就請大家耐心包含囉哈哈

 

這一篇是從前一天整理行李一直到 抵達桂林

下一篇會寫第一天下午抵達桂林之後的行程以及其他照片更新!

 

 

 

歡迎大家來Instagram跟我聊天

2016-05-23_0401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中國 桂林
    全站熱搜

    熊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