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x500.jpg

哈囉 大家好 我是熊果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首悲痛的歌 是關於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歌

在參加林宥嘉高雄巡迴最終場時聽到的歌

這首歌在演唱的時候 就讓人感覺到非常悲傷

聽著聽著 我的眼淚也不自覺滑落

很容易把人帶進這首歌的情緒裡面 感受到滿滿的哀傷跟惋惜

-

後來去查了這首歌,原來這首歌背後是有故事的

(網路上有很多個版本,最後我是選用林宥嘉在採訪的時候曾經說過的)

描述的是一位父親送走自己的女兒

所以連帶在錄製這首歌的時候,也重錄了許多次,就是為了背後的故事,想帶給大家最豐富的情感。
故事是這樣的:

林宥嘉剛出道的時候,有一位年輕的女歌迷為了買父親節禮物,出車禍昏迷不醒,沒過多久就離世了

林宥嘉為了這位歌迷在演唱會演唱了一首歌《天使的側臉》

後來在收錄專輯的時候有聽到一首歌很喜歡,就與自己的作詞人好友討論

希望能完成一首描述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算是祭弔這位過世的女歌迷

 

所以才會在歌曲中聽到滿滿的傷痛,或許這就是一個父親看著十幾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卻不幸離世,內心最深沉的傷痛和惋惜吧

 

早開的晚霞1276229396

天要黑了嗎 要告別了嗎 能不能多留一下 別管那晚霞
反正我比你更熟悉那黑暗 沒有你陪 我也得回家

你不捨得嗎 你會想念嗎 如果想到我會哭 你會心疼嗎
有誰來教我 忘記你的方法 你的笑啊 和你的淚啊 還有血紅的晚霞

所謂的寬容堅強我做不到啊 往後的寂寞年華怎麼去消化
我沒有給你翅膀 你為什麼要飛翔
剩我 一個人 聽他們勸我 你在 天堂

不安的手掌 撒嬌的模樣 你像個天使一樣 那麼會歌唱
奇怪我最近 關於你的印象 你的笑啊 和你的淚啊 都好像還沒長大

所謂的寬容堅強我做不到啊 往後的寂寞年華怎麼去消化
我沒有給你翅膀 你為什麼要飛翔 剩我 一個人 在回憶蹣跚

天會亮 也會暗 心會跳 會死亡 那時候 的晚霞 才能算 開得 正好

晚謝的我的黑髮在哪裡落下 早開的你的夕陽美得不像話
好端端在我搖籃 流浪到什麼天堂 若我 想抱你 要怎麼到達

所謂的寬容堅強我做不到啊 往後的寂寞年華怎麼去消化
我沒有給你翅膀 你為什麼要飛翔
剩我 一個人 聽他們勸我 你在 天堂

 

這是一位網友分享在youtube上的現場演唱版本

可以更聽得出那種哀痛跟吶喊

「我沒有給你翅膀 你為什麼要飛翔~~」

這句真的唱得很讓人痛徹心扉~~~~~~~~淚眼汪汪

 

 

arrow
arrow

    熊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