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大家好 我是熊果

韓國旅遊Day2 第二集來啦!

 

 

第二天我們說好不要太晚起床 但是也不需要太早 走一個悠閒步調的出國旅遊!

我們大約八點起床 出門的時候大約接近九點(上午8:40)

韓國這幾天的天氣都是早晚偏涼 中午超級熱!

第二天的OOTD

dress:上身橫條紋+藍裙的連身洋裝

coat:紅色格菱紋的斗篷

outfit:深藍色貝雷帽

bag:Michael Kors黑色小方包  (之前有發文過)

紅色跟黑色很百搭 但是紅色配上深藍色就有一種跳脫古典的新氣質感

第二天早上我們先去了樂天百貨

可是很不幸 樂天百貨還沒開 附近有一條新建好的首爾路

不過因為附近有很多地方在施工 為了要走上首爾路 我們查看附近的路線圖 繞了好一段才終於走到首爾路的入口!

我們就先沿著首爾路走到明洞 感覺上好像要走很久 但其實首爾路就是一個類似空中步道

在上面散步感覺很愜意 又能看到首爾當地都市的模樣

可能因為剛蓋好 所以人不是很多

且很貼心得地方是 處處都有可以讓人休憩的椅子 過一段距離會有小吃店 有賣水、賣甜點、賣餐飲

還有部分的橋是往旁邊大樓的二樓店家的延伸 在橋上也能走進二樓的店家用餐!

之前有先上網查 我們來的這個時候  首爾路剛好完工! 但是還有部分未完成的部分在施工

一路走來 首爾路的兩旁都有很多的小樹、植栽

能感覺得出來不只是單單想要打造一條能夠通行的人行道路 也是想要打造出綠色都市的感覺

(啊~~我覺得台灣這點就要好好跟人家學習

 

下橋之後 我們很快地就到了明洞

我們去買了 聽說是來韓國的觀光客必吃的早餐! ISAAC 

小小的店舖 沒有販售太多樣的商品 就單單是吐司 就很熱賣

不過他其實是連鎖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洞這邊特別多人排隊

聽當地人是說:「覺得是好吃,但是沒有必要大排長龍的排隊,所以去排隊的幾乎都是觀光客哈

就是不用排隊的話他們其實也會去買啦 但是大排長龍就會想要去吃別間了!

 

抵達明洞附近的一個地下兌幣所兌換韓幣(聽說地下室這個匯率比較好) 等等就要去血拼囉!

然後在兌幣所隔壁吃了午餐 餐廳裡面蠻多當地人 (倒是沒看到什麼像我們一樣的外國人)

很豐盛吧!我有點忘記我點了什麼

我只記得我是點一個雞湯(最右邊) 因為聽說韓國的雞湯很好喝 然後他送了一大碗白飯來

肉肉則是點了一個什麼臘肉麵 也是送了一碗白飯來

另外四份小菜也是隨餐送的

其實韓國料理味道蠻清淡的 不是很好下飯

正當我很納悶的時候 隨意吃了一口小菜 我就知道了XDDD

原來這麼清淡的料理是要搭配小菜 一起吃才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味道真的太淡了 

所以平常不太吃小菜的我 在韓國卻是吃得很多

還有很特別的一點 是韓國也跟日本的拉麵店一樣

不管什麼樣的天氣都會給你一杯冰開水!

是因為泡菜很辣!!!!!

雖然韓國人很能吃辣 但並不代表他們都不怕辣阿

櫃台常常會擺放糖果也是同理 要讓客人在吃完飯後止止嘴巴裡的辣味

終於開始明洞大街血拚之旅了!!!!!

肉肉還幫他的代購朋友去買面膜 扛了150片的面膜!!!! 超!級!重!

我們兩個女生搬都還很吃力 真心覺得代購很厲害

有時候為了要搶折扣跟壓貨售 不只要花時間盯緊各品牌折扣 還要看網路資訊現在最流行什麼

也要自己使用看好不好用 還要扛貨回家啊!!!!

初到innisfree 就買了不少

 

逛累了 我們就到附近的咖啡廳休息

結果意外發現在韓國上廁所竟然要密碼!!!

好啦 我是沒出過國的土包子哈哈

其實很多國家的觀光景點 廁所部分已經更改成這種需要密碼才能使用的!

但因為我當下先去排隊了 還好裡面剛好有人 所以我沒有打密碼就可以進去

但其實你在該餐廳消費時 店員給你的明細表最下方會有一個密碼

這就是進入廁所時需要輸入的密碼

聽說這種設計只要是為了防止流浪漢把店家提供給顧客的廁所弄髒弄亂

導致不易維護與清潔~~

不過我覺得也是另一種提高營業額的方式啦! 畢竟大家只是想要上廁所 買杯咖啡就解決啦!

 

{路邊還有這種可愛的標示牌不錯!可提供旅客方向又美觀 是個很棒的裝置藝術!}

休息完了之後又開始繼續血拼拉~~~

不過在這裡有發生一個小插曲

因為肉肉要幫朋友買帽子 (她真的很忙

我們在MLB拍照傳給他朋友詢問要哪款時 網路突然斷了!

斷了我們很驚訝 馬上把wifi分享器拿出來查看才發現沒有電了!!!!

超級囧

第一次出國就發生這種事情XD

不過好險這間店還有免費wifi可以供我們連線

除了趕快確認他朋友要買哪一頂帽子

也趕快把鐵路線圖跟地圖路線放大截圖下來

還有憑著肉肉過人的記憶力找到該如何走回去的路!!!!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她當下太英明神勇了 請再受我一拜!!!!}

平安抵達旅館&滿手的戰利品~~~

我們回旅館時是下午五點半 先回去放著戰利品 然後休息一下再去外面吃晚餐~

覺得韓國真的很用心在經營街道耶

我們這次住在弘大 旅館附近走出來很像一個小型商圈

左右兩排有各式各樣的店家 中間則是一個佔據幾乎路面全部的公園 兩旁的車道只有單向道

在這幾天的來來回回 常常看到很多韓國人在草坪上休息、聊天、喝酒 愜意得很!!!

來韓國一定要吃韓國烤肉啊!!!!!

我們到了弘大另一個出口站 這裡跟明洞也很像 類似一個小市集 有非常多的店家

明洞是比較多不同種類的店家 但是餐廳好像沒有這麼多(?!)

弘大就是蠻多店家 但是這區比較少小市集 餐廳也蠻多樣化可以選擇

我們到的時候很幸運 剛好沒有排隊的人

所以只要等一下就可以入座了!

在等待入座的時候 突然有很多不同批的人進來

而且還排到門口了! 不過我覺得很貼心的是旁邊有提供椅子!

讓你就算需要等 也可以有椅子坐 稍微休息一下

店員也可以很好分辨 如有位置就請沙發區等候的客人上前

且吃飽要離場的客人也不會跟排隊的客人路線撞到!

真的是很棒的設計!

我覺得來韓國真的讓我開蠻多眼界的!

韓國真的是一個國家意識很重的國家!

冰箱裡面的酒只有韓國燒酒 沒有其他品牌XD

雖然台灣人快炒店或是燒肉店也是擺放台灣啤酒居多但還是會擺放一些日本清酒或是氣泡酒

終於可以入座囉~~~

每一個桌子上方都有一台抽風機 且管子也可以上下伸縮

整間店的燒肉味其實也不重

可以讓你美美的進來美美的出去!不用怕自己身上有濃厚的烤肉味!

這裡也看到蠻多剛下班還穿著西裝的上班族過來用餐

一開始入座後 店員會幫你準備一個小盤子裡面放著辣豆芽菜還有蒜頭

中間是可以喝的湯 

之後就開始烤肉囉!

如果火太大中間的湯會開始滾 可以把火調小 湯太乾也可以請店員幫忙加湯!

旁邊會附一個夾子跟剪刀 讓你把肉剪碎比較好烤也好食用~

入座後除了先送上肉之外 也會給你菜單!

讓你看看有沒有需要加點什麼

旁邊有一區可以讓你自己小菜跟生菜

當當!這是我們肉肉大廚的 烤五花肉大餐

我其實不太吃菜的 但是在韓國來吃烤肉一定要試試生菜包肉+泡菜!

真的很好入口 而且也很好吃 不會讓你吃肉吃到很膩 又能攝取均衡

這邊的肉是無限量供應的!

你只要吃完了之後把你手上裝肉的盤子拿給店員

店員就會到櫃檯旁邊幫你換一盤新的

讓你五花肉吃個過癮!!!

但如果怕續盤份量太多 也可以請店員幫你裝少一點!

去國外要更注重禮儀 不要因為無限量供應就浪費食材 讓本地人對我們觀感不佳哦!

{國際禮儀需要你我,以及每一個旅客共同維護!!}

 

吃飽飯 我們到home plus 韓國的超市 買一些伴手禮帶回去台灣!

沿路也有很多小店家、藥妝店 

走到這邊的時候 感覺真的很像在台灣的家樂福

越走進來就越覺得像了XDDD

且剛剛進來的時候前面有一批人穿著POLO衫+緊身貼腿褲 手上拿著一瓶水 感覺是要集體去運動(?!)

可能這邊就像一個大型的mall 裡面也有健身教室吧!

一走進超市就是滿滿的酒!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畫面感覺不像在韓國 感覺像在歐美(?!)

不過聽說韓國人愛喝酒愛吃辣是出名的!

我想可能跟當地氣候也有關係吧~~~

韓國的超市感覺很好拍照耶!

但是我們忙著找東西沒什麼拍照(好可惜)

而且現在想想如果突然要構圖也不知道要怎麼拍 覺得自己構圖跟拍攝能力要再加強QQ

採買完戰利品要搭地鐵回旅館已經晚上九點半了!(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呀)

回旅館之後我們就開始各自計算當天的花費 /避免超支,這很重要!!!/

第二天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

 

 

--在吃韓國烤肉的時候有發生一個小插曲--

我還蠻訝異韓國人的英文很爛!!

我在點餐的時候指了菜單上面的生牛肉跟店員說我要點這個

他回了我:「soda!」

我一時聽不明白,看了我的同行人她也納悶,我重複了一次:「soda??」

結果店員愣了一下 一臉尷尬的飄走了

過了兩分鐘 一個大嬸走過來說:「你們點了生魚片嗎」(濃濃的中國腔)

我說:「我們是點生牛肉!」

大嬸:「哦~賣完了!」然後大嬸就飄走了~~

我:..........

-----

到底為什麼sold out有辦法唸成soda? XDDDD

我很確定他唸的是搜打 不是搜奧 當我想問清楚所以重複一遍然後他就飄走了 (???)

連個hold on 或是wait 都沒說

不過大嬸也是太扯了 這是烤肉專門店啊!!!

根本就沒有在賣生魚片啊!!!怎麼還問我們是不是點生魚片~~~ 

 

|我們去韓國的時間是2017年的10月中 現在首爾路應該已經比我們去時建造的完整了!

   有機會去韓國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 體會獨步走在車道上的感覺!!真的很新鮮~~|

 

 

arrow
arrow

    熊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