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韓國五天四夜遊第一集終於生出來囉!!!!!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也是第一次自己跟朋友去旅遊

第一次去韓國!!就是去自由行!

雖然我平常很愛買韓妝,但其實我最喜歡的國家是日本跟美國

一直希望有機會我一定要去一次日本或是美國 其他國家不去都沒關係

 

那為什麼這一次出國會去韓國呢?

其實是大學的時候認識的朋友去澳洲打工旅遊一年 在那裡認識了現在的老公

但是她老公是韓國人 所以決定要結婚的時候就已經準備要跟老公搬過去韓國居住了

原本我朋友不好意思邀請我 但是有給我看她的電子請帖還有跟我分享要結婚的這件事

我真的心裡是滿滿的祝福!! 從大學認識她感情一直都是空窗期 好像沒遇到什麼好男生 也沒有適合的對象

雖然去澳洲是去體驗生活 但是在那裡遇到了對她不錯的未來伴侶 真的讓人覺得好感動

我想她應該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談異國戀 甚至是要到韓國生活吧!!

原本預定這次韓國行排了一天是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但是後來因為一些公司的事情 原本排好的假必須異動 最後沒有辦法參加朋友的婚禮

那時候找了高中同學跟我一起去 於是我們就決定還是要去韓國 只是把原定日延後

從月初改到了月中 (月中公事也比較不那麼繁忙)

 

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其他空閑(那時候工作很忙碌)

要出發前一天也是弄到了晚上八、九點才下班 行李還沒整理好

要去韓國的前一天 有個常常會一起吃飯的朋友來找我吃宵夜

是在逢甲 深夜十一點多還有開 但是他沒有招牌 是在福興路上 一間很大間的體育用品旁邊 不過不知道老闆營業到幾點

只有吧台兩個長板凳 一個板凳可以做兩個大男生

第一次去這個店 只有老闆一個人

雖然比不上餐廳華麗、整潔 但是小小的攤位卻感覺很有人情味 海鮮也很新鮮!

老闆還有一個隱藏版的料理

據說是連健身教練都吃不完的超級巨無霸海鮮丼

看起來 超!好!吃!  但聽老闆說你吃完這個最少會有一個月完全不想吃生鮮類 尤其是生魚片

你有多愛 你吃完之後你就會有多討厭 甚至看到會反胃 (屢試不爽)

天阿 看了就覺得躍躍欲試 聽老闆講完又覺得一定要嘗試才行!! (人性就是反骨 越叫你不要做越想做XD

開玩笑啦哈哈 我最近食量變很小 去吃吃到飽都吃一點點就吃不下了 我自知沒有這個能耐挑戰哈

 

到了出發當天

早上出門搭計程車(早上9:35分)之後就直接到火車站(早上10:10分)搭10:30的統聯前往桃園機場

我第一次搭統聯!可能是要上高速公路的關係 公車座位都有對號

所以不用擔心沒有位置(?!) 給你票的時候也會給你一個行李號碼一式兩聯 一張貼在行李上面 一張自己留著

(我好喜歡這個指甲顏色~~~覺得好美~~~)

下車的時候如果找不到行李可以把號碼拿給司機大哥看 請他幫忙找

 

終於抵達桃園機場了! (中午12:40分)

我第一次到桃園機場!!!機場真的好大呀~~~

還有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 到底誰知道 我的天

我的同行人的行李看起來超小一個!

 

帶著我們的電子機票去找櫃檯領機票!

我本來以為電子機票就是憑著一張影印出來的紙上飛機 以為拿不到機票票根還有點失望

結果原來不是XD 

電子機票只是讓你知道你的航班跟日期 這樣到機場的時候你才知道要對照航班去找櫃檯報到/托運行李

到櫃台出示你的護照 地勤人員會幫你查詢資料 然後讓你把行李放到輸送帶上面(這個就是托運拉)

提醒你有沒有什麼不應該攜帶的東西放在行李箱裡面或是隨身行李裡

都沒問題的話 就會還給你護照 還有給你機票囉!

沒問題就可以先過海關囉~~~(免稅天堂就在另一邊)

 

過海關時身上如果有水或是液態的物品全部都要丟棄 身上只能攜帶100ml以下的液態物品

在境外購買的東西通通都可以攜帶上飛機沒有問題(飲料、咖啡、水)

其實這是基本常識 可是我還是每次都忘記XD

拿到機票的時候上面都是三麗鷗的圖案! 我還看到關鍵人物hello kitty!

我雖然不是hello kitty迷 可是第一次跟朋友一起出國玩 就搭到主題飛機覺得很lucky!

我還很開心的跑去旁邊的hello kitty小房間跟這一大群粉紅色的無嘴貓合照~~~

結果上了飛機你們知道發生什麼事嗎XDDD

不是hello kitty機啦!不過也是主題飛機 是酷企鵝!!!

小時候我對酷企鵝超級無感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可愛!

枕頭、餐具通通都是酷企鵝的圖騰~~~

前方飛機的小電視還在播放蛋黃哥的小影片

要出發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 有點微雨

之後看完飛機上的酷企鵝跟敲完附近有什麼稀奇古怪的寶貝後!

就來到了我思思念念的機上免稅購物型錄了!!!! 我還趁這段期間有網路趕快拍照給我朋友問他們哪個好XD

我最想買的是這個MOSCHINO的小粉紅淡香水! 這個是新品

上次買雜誌的時候有送小瓶裝的同款香水 味道很好聞~~

雖然他的設計看起來很像清潔劑 舊款的是藍色的 真的看起來超級像玻璃清潔劑

可是粉紅色的香水雖然看起來有點不協調 但是又有一點點可愛的感覺(?!) 粉紅色真的很難讓人抗拒啊!

可惜他是要預購的~~~ 所以沒有買到QQ

 

哦哦對了!另一個讓人引頸期盼的還有飛機餐!

我們在線上購票之後 點進去訂單系統裡面看 發現可以選位置跟客製餐(海鮮、素食、牛肉、蛋奶素等等)

我上網爬文之後聽說長榮的海鮮餐好像CP值很高! 超愛吃海鮮的我當然要試試看囉~~~

沒有我想像中的很多蝦子很多花枝等等 是很多的魚XD 不過味道還不錯!

下次如果再搭長榮我也會想要再點海鮮餐!

用完餐休息一下子之後 就會有空姐來巡位並且詢問有沒有需要入境表格!

因為上一次去中國的時候沒有填這個 所以我不知道要填

再次感謝我的同行人! 還好有她 不然我會卡死在韓國海關吧 語言又不通 當下一定會很想死QQQ

我在飛機上買了摩洛哥優油還有契爾氏的金盞花化妝水 還有附超可愛的不織布手提袋

越接近韓國感覺天氣越好~~~

終於抵達抵達韓國仁川機場並且入境了 (晚上6:23分) 不過韓國快台灣一小時 台灣應該是5:23分才對

有好多人在大廳等候接機 (電影跟電視劇的標配場景!)

好啦 我知道很老套很觀光客XD 可是難得來一次韓國嘛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起 還是皮膚太乾還是韓國太乾 一下飛機我就發現自己大脫妝了(不過那陣子膚況確實是有比較乾燥)

 

再來搭快捷巴士抵達弘大時已經接近八點了(晚上7:55分)

到了韓國真的有一種「哇!真的是不一樣得地方」的感覺 空氣、街道、跟周圍的氣氛都不同

感覺好像是在台灣 周圍的人都是熟悉的東方臉孔 但是仔細看著他們的打扮跟穿著又覺得很陌生

然後找到我們訂的民宿、check-in完已經又過一個小時了 (接近晚上九點了)

我們請民宿的櫃檯小帥哥幫我們訂炸雞 然後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去看看

韓國的便利商店真的有很多東西耶~~~ 賣什麼東西都不稀奇

*對了!韓國有些便利商店會在門口貼可以退稅,如果去韓國比較多天又都住在同一個民宿或飯店

一般來說房間都會有冰箱,如果不是共用的話,建議可以多買在可以退稅的便利商店多買一點東西

因為我們在韓國這幾天其實每天都有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可以退稅的話應該也會多一點東西可以亂花XD*

我們買了一些東西回房間吃喝 剛好炸雞也送到了!!

結束了這奔波的一天!

第一天幾乎什麼事情都沒做 就只是吃吃喝喝走走路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疲憊無比XD

早上起床>搭計程車去車站>在車站買早餐>在公車上小憩>抵達機場>在機場喝咖啡吃中餐>上飛機>吃飛機餐>小睡一下(雖然幾乎沒什麼睡)>抵達韓國>搭TRX轉運>車站轉運>抵達弘大>找到民宿>請櫃檯小帥哥幫忙訂炸雞>到附近超商去買吃吃喝喝>在便利商店買了泡麵跟飲料>回民宿吃炸雞>結束

真的幾乎一整天在吃吃喝喝......

 

-

在桃園機長的時候 我還跟肉肉一起去辦了自動通關!

自動通關真的省很多時間~~

最近網路新聞打很兇 大家應該都看過吧!

辦自動通關也很快!只需要帶一張你的身分證在機場櫃檯附近找辦理自動通關的櫃檯就可以囉!

在韓國搭公車、搭捷運快捷都是用這張T-money 交通卡

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在韓國機場有自動販賣機有販售 很貼心的販售機旁邊還有儲值機

如果沒有使用完 到時候也可以在機場使用退卡機將裡面的餘額跟卡片部分費用退回!

 

 

韓國五天四夜Day 1 就到這邊~~~~

打完收工 我們下集見!

 

arrow
arrow

    熊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