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大家好 我是熊果~~ 韓國之旅第三集來囉

 

來韓國第三天了 要說在韓國讓我有最特殊情感的

莫過於韓國的地鐵啦! XDDDD

這五天 我們每天都搭著地鐵到各個景點 (不得不愛)

不得不說韓國的地鐵真的很方便

可是地鐵總是又臭又長 看到無止盡的長長地鐵就覺得頭好痛啊~~~

重點是我完全看不懂地鐵怎麼走 (實在太複雜了 我也沒有搭過台北的捷運

不過韓國的地鐵會有很多廣告看版

從很久以前韓國的線上遊戲跟電玩就是出了名的 連電競好像都是世界級排名的!

在這裡看到TERA看版 我馬上停下來拍了張照 (電玩迷哈)

 

我們第三天的第一站決定先去吃大名鼎鼎的土俗村蔘雞湯!

吃完之後就去景福宮 體驗韓服~~

再去土俗村的路上也有看到上一篇介紹的 ISAAC

但在土俗村這邊用餐的人跟明洞比 就相對減少很多~~

在好不容易抵達了土俗村那一個地鐵站 要出站的時候

我的交通卡突然刷不出去!!

試了其他機器也一樣不行

只好到最邊邊這邊提供給身障人士進出的站 按旁邊HELP的按鈕

會發出超級無敵大的音樂聲 (對你按下去所有路人經過進出這一站的時候都會一直看你

但是不管那個鈴響得多大 叫得多久 不知道為什麼另一頭的對講機都沒有聲音

還好肉肉趕快去附近找穿著軍服的站務人員來幫忙

他們就先逼卡讓我過去 說是因為我進站的時候卡好像沒有刷到才會導致感應不良 (當然他們講韓文我聽不懂 是肉肉翻譯給我聽的

旁邊還有很多鏡子的裝置藝術

在這邊拍拍照感覺也不錯

今天的OOTD

小碎花洋裝、毛上衣: PAZZO

鞋子:紅色厚底鞋

帽子:pinkoi 原創貓咪手繪漁夫帽

包包:Grace Gift X Mickey 聯名款側背包

墨鏡: Fancyfancy

 

 

終於到了!!

滿滿的人潮 長長的排隊人龍XD

我們也排了一下 還好沒有等很久 很快就排到入口準備店員帶位用餐了!

在隊伍靠近入口的時候 門口會站著一位店員 詢問你們幾位 好分配座位入座(裡面其實蠻大的)

隔壁桌剛好有一對韓國情侶是穿韓服來拍照的!

其實韓國本地人也蠻愛穿韓服拍照的~~

所以對於穿韓服不用覺得很不好意思 雖然觀光客居多 但是本地人也不少!

裡面也有這種需要脫鞋子坐的木地板

是說沒有進入這種包廂式的有點可惜 到韓國還是想要體驗韓國文化呀~~~

既然都來土俗村吃蔘雞湯了 不免得一定是要點一個蔘雞湯啊!

菜單旁邊也有小小的簡體字 如果字看不懂也沒關係 還是有搭配圖的!

我們本來想要吃烏骨雞!可是店員說烏骨雞要提前預訂 因為現場已經賣光了(好可惜

因為我們兩個都算有時候食量蠻大的女生

怕兩個人吃一隻雞吃不飽 再點一隻又太多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隻雞在一個海鮮煎餅!吃得非常飽 很滿足!!

隨餐一定要有附贈泡菜還有醃蘿蔔

在韓國的這幾天 原本滴辣不食的我 也慢慢開始吃辣 慢慢開始接受韓國人的口味了XD

他們醃的蘿蔔真的很好吃! 不會軟爛 非常的脆 味道又是一點酸中帶甜 吃再多都不會覺得膩!!

那時候去home plus本來想看看有沒有賣一小罐我可以帶回來台灣 結果根本就沒在賣QQ

上餐啦 好豐盛!!!!

很多鍋碗瓢盆的 (大誤

擺放湯匙跟筷子的那個較淺的寬碗其實是讓人丟雞湯裡面的骨頭用的 (不過我直接拿來當碗用XDDD

是說店員應該也見怪不怪了 

是說我覺得韓國人真的蠻會做生意的

他們販售人參酒

餐中也會提供一小壺人蔘酒

你如果喝了覺得喜歡你可以能會直接買一瓶現場喝 喝了喜歡也可以帶回家喝 真是厲害XD

 

吃飽飯之後我們就在路上隨機挑了一間租借韓服的店

其實這一趟旅程我們並沒有做太多行程規劃或是什麼必買、必吃、必去的規劃

   

是隨機在路邊找一間店面租借~~

這個有蕾絲的應該是比較現代款的 聽說是比較偏向公主裝的感覺

   

我們租借的這間韓服店 是在往土俗村的路上 外面有擺放韓服麻豆 應該蠻好找的

沿著樓梯走到二樓 樓梯兩旁都貼著各種其他旅客租借時的實拍照

 

店內有蠻多款式可以選擇~

不過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了 所以店內沒有那麼多人 但是比較新或是比較熱門的款式可能就被租走了

如果有特別想要哪些款式建議可以提早一點到韓服店看看!


這邊還有髮型整理的區塊 阿珠嬤會幫你整理頭髮 讓你穿起韓服看起來更合宜

挑選韓服建議不要到店面再看

最好是先在網路上看看自己大概喜歡的款式 把圖片存下來或是喜歡的裝扮

到店內可以拿給阿珠嬤看 對方會比較知道你想要的感覺

如果你不知道要挑什麼就請阿珠嬤幫你挑吧

因為我不太知道想要挑什麼樣的款式 所以我隨意google了韓服挑了一張給阿珠嬤看 我想要的感覺

阿珠嬤就幫我挑了這套~~~

我本來以為是會比較傳統的那種服飾 或是像大長今裡面那種

不過現在年輕人在韓國體驗韓服好像都是穿這種款式

比較大的差別應該是裙擺吧! 韓服的重點就是在裙襬! 不過外行人一開始很難挑選啦 都會看得眼花撩亂

(偷偷說 我覺得穿韓服感覺好顯瘦啊啊啊!!!!

韓服試穿起來都沒有問題 阿珠嬤就會幫你把頭髮綁個辮子 再加一些小裝飾

   

著裝完畢之後阿珠嬤會給你一個袋子 你可以把用不到的東西都放在裡面

他也會給你幾個小包包讓你選 可以帶一些隨身物品在身上

我很喜歡阿珠嬤幫我挑的這一套服裝 非常好看!

從韓服店走出來之後會遇到一個超大的馬路 穿過去抵達景福宮囉!

(覺得景福宮附近的街景也很有古典的感覺)

目前景福宮都是穿著韓服入場免費~~~ 只要排隊依序進場就好

景福宮裡面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 往這個勤政殿旁邊走 有一個很像小公園的地方

這件韓服真的好美~~~我都想直接穿回台灣了(大誤XD

一般韓服大概都租借四~五的小時左右 感覺時間很短 但其實時間蠻夠了

因為不太可能穿著韓服去逛街什麼之類的啦 當然你體力很好也是可以~~~

小公園這邊旁邊有一間咖啡廳 如果覺得累可以稍微在那邊休息 喝茶

附近也有很多漂亮的花花草草 真的很好拍照!

我們還在一個地方看到一群穿著韓服的男生

其中一個男生穿著女裝 聽肉肉說他們都是高中生(?!)

肉肉覺得機會難得 便邀請他們合照 他們也大方地答應了!

我在他們之中很違和

因為剛好肉肉也是穿比較古裝宮廷式的韓服

跟這群小弟弟們很搭嘎 可能可以演一個時代劇?!(想太多

我就是一個穿越的現代人(喂喂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對韓服體驗沒有什麼感覺 (超級無感

但是到了韓國之後我不知道哪根經拐到 我就很想穿韓服!!!

還好我的同行人夠隨性 也還好我們的行程夠自由 我們想要怎麼樣都可以加進去!

真的強烈推薦 去韓國玩有經過這種必去景點一定要去體驗!!!!

 

我們的下一站是高速巴士客運地下街

兩邊長長一大條!!!!

是左右兩邊各兩條走道 總共有四排 非常的長~~~~

因為我們到這邊時很餓了

所以我們選擇先去吃晚餐! 餐廳在最左邊走到底 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

我們選的這間餐廳是在高鐵巴士地下街蠻有名的

是韓國親子實境節目裡面 人氣超高的三胞胎兄弟大韓、民國、萬歲最喜歡的飯捲店!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人並沒有特別多 還讓我們一度以為我們選錯店家 (還是其實已經退燒了XD

雖然網路上寫有名的是飯捲 不過因為那天我們兩人都太過疲憊了 所以就沒有點飯捲

是選擇主食類的飯、麵

菜單非常貼心!!! 除了原本的韓文之外還多了中文跟日文 (真的好體貼啊!!!貼心指數上升

後來我們兩人點了冷麵跟餃子

說到冷麵 感覺好像還是日本的冷麵比較好吃(雖然我沒吃過

餃子的話味道也是一般般 有點可惜XD

是包得很美很好看賣相一百 但熊果私心覺得熊母包得水餃比較好吃啊....

不過人在異地只能將就點XD

 

吃飽喝足後 我們在巴士站晃了兩圈

雖然蠻多東西真的都很便宜 但是無奈沒有看到什麼喜歡的

決定回弘大前 到另一邊比較熱鬧的出口站看看!

一到這邊真是讓我歎為觀止XD

我的地理概念蠻差的 到了這個出口站的弘大我只覺得 哇 這裡也是弘大嗎?

其實就像台中市啊 有什麼東區西區北區 弘大不過就是不同的出口站 當然熱鬧程度不同XD

這邊有一個LINE STORE

在台灣的時候對LINE STORE一直都沒什麼興趣 不知道為什麼來韓國就一直逛XD

然後一直覺得各式各樣的商品好可愛 好想都帶回家 但是真的好擔心行李箱放不下

 

  

熊大的妹妹CHOCO 跟我的名字一樣~~

在這個LINE STORE的樓上 有一個露天的休息區 

超 級 美!!!

是不是很像咖啡廳!! 不過我記得這邊旁邊沒有店家 沒印象到底有沒有販賣機! 可以在這邊小憩一下

夜景也很美 如果逛街逛累了 可以到樓上來 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跟朋友聊個天

旁邊還有一個很像情人鎖的擺設 雖然旁邊有鎖 但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購買XD

那時候去韓國是十月中

可能快要到萬聖節了 經過很多PUB都是萬聖節主題!

不過聽說韓國PUB連當地人都覺得危險 所以我們兩個弱女子還是不宜前往XD

 

土俗村真的很好吃!!!! 

來韓國一趟知道為什麼韓國人都很瘦了!

他們這裡沒有什麼飲料店 有也是連鎖果汁店!

再來他們的飲食大多都很清淡 只是都會放一些小菜(大多是辣的)

還有他們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每天都要走超多路 而且他們又都走超快!!!

 

arrow
arrow

    熊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